雲林Dyson戴森 V15清潔服務推薦:潔森工坊是你專業、值得信賴的選擇

戴森吸塵器運作異常?深度清潔的重要性你知道嗎?

目前我們團隊最常接到的客戶問題就是吸力下降,或者產生異常聲音時,直覺是不是機器快壞掉了,實際上,這些問題很可能是由於機器內部積聚太多汙垢所導致的。

一臺吸塵器的吸力與其清潔程度有著直接的關聯。汙垢的積聚不僅會嚴重影響吸塵器的效能,還可能導致吸塵器運作異常。

在大多數情況下,清理吸塵器內部的汙垢就能恢復其原有的性能。因此,深度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,對於保持其高效運作非常關鍵。

吸塵器污垢滿滿,這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。對於各種吸塵器來說,特別是品質卓越的Dyson戴森吸塵器,定期的清潔和維護是保持最佳運行狀態的重要部分。

如果你的吸塵器中充滿了污垢,可能會引發一系列的問題,並對你的機器造成潛在的損壞。

你可能會問,清潔一臺Dyson戴森吸塵器需要花費多少時間和精力呢?其實,一般使用者大多使用最簡單的清潔方法,這個過程並不會太過複雜。

定期檢查吸塵器的塵杯,一旦發現有過多的塵埃或垃圾,就應立即清理。

此外,濾網也是吸塵器中容易積聚汙垢的部分,定期清洗或更換新的濾網對於保持吸塵器吸力十分重要,但是超過半年的吸塵器,就需要最完整的深度清潔服務了。

在潔森工坊,我們擁有專業的技術團隊,能夠為各種Dyson戴森吸塵器提供專業的維修和保養服務。

因此,不要等到吸塵器出現問題才開始考慮清潔和維護,這樣反而可能導致更大的損壞,增加維修的困難度和成本。

如果你不確定如何正確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,或者擔心可能會損壞機器,我們在潔森工坊隨時都能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。

我們的技術團隊不僅具有豐富的經驗,並且對Dyson戴森吸塵器有著深入的理解,可以說是處理Dyson戴森吸塵器的超級專家,能夠給你提供最適合的清潔和維護建議。

在潔森工坊,我們懂得服務的價值和便利性的重要性。我們的全臺服務讓客戶無論身處何地,都能享受我們的專業服務,不論是北部的臺北,中部的臺中,南部的臺南、高雄,或是東部的花蓮,我們都可以為你提供周全的服務。

一通電話就能讓我們的物流專車到府收件,解決你的困擾。不管你的吸塵器是Dyson戴森、iRobot、小米、Gtech小綠、伊萊克斯、日立,還是國際牌和LG,我們都可以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。

我們的專業團隊會根據吸塵器的狀況進行詳細的檢查,並提供最適合的維修方案。

我們理解,維修吸塵器可能會造成生活上的不便,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致力於提供快速而有效的服務。當你的吸塵器遇到問題時,你不需要親自將它送到維修中心,只需撥打一通電話,我們就可以到府收件,節省你的寶貴時間。

無論你在臺灣的哪個角落,只要一通電話,潔森工坊就在你身邊。我們將你的便利和吸塵器的運作效能放在首位,為你提供最專業、最便利的維修服務。

潔森工坊的深度清潔流程

1. 專業拆機:在潔森工坊,我們的技師擁有豐富的拆解經驗,能精確拆解各品牌的吸塵器,讓您的機器得到最專業的處理。

2. 深度洗淨:我們使用最先進的清洗工具,對吸塵器進行深度清潔,讓您的吸塵器回復到購買時的全新狀態。

3. 殺菌烘乾:我們的烘乾機不僅能讓您的吸塵器迅速乾燥,更能透過高溫消毒,消除殘留的細菌與微生物。

4. 換濾心:我們提供品質上乘的濾網更換服務,讓您的吸塵器能恢復強大吸力,更有效清潔居家環境。(此步驟會先致電給您確認,不會貿然更換濾心)

5. 上油保養:我們使用專用潤滑油進行保養,讓您的吸塵器能運行更順暢,延長其使用壽命。

6. 原機優化:我們的專業技師會對您的吸塵器進行優化調校,讓它達到最佳的清潔效能,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。

潔森工坊專業的深度清潔服務,選用最適合的清潔方式和工具,以確保機器的安全和效能。

潔森工坊的技術團隊有著專業的知識和技術,能夠協助你解決各種問題,讓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重回最佳狀態。

記住,保護好您的Dyson戴森吸塵器,並確保其高效運作是我們的初衷,不僅是清潔,專業的維護和保養讓延長的吸塵器的壽命。

潔森工坊會是你最好的選擇,我們將以專業的技術和誠摯的服務,確保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能夠長久並高效地服務你的家庭。

其他維修品牌

1國際牌Panasonic

2伊萊克斯Electrolux

3日立HITACHI

4科沃斯ECOVACS

5BOSCH

6Neato

7小米

8雲米

9LG樂金

10iRobot

潔森工坊維修據點

臺中服務地區:臺中市、北屯、西屯、大里、太平、南屯、豐原、北區、南區、西區、潭子、大雅、沙鹿、清水、龍井、大甲、東區、烏日、神岡、霧峰、梧棲、大肚、后里、東勢、外埔、新社、中區、石岡、和平  

嘉義服務地區:太保市、樸子市、大林鎮、布袋鎮、中埔鄉、民雄鄉、溪口鄉、新港鄉、六腳鄉、東石鄉、義竹鄉、鹿草鄉、水上鄉、中埔鄉、竹崎鄉、梅山鄉、番路鄉、大埔鄉、阿里山鄉

雲林服務地區:斗六市、西螺鎮、斗南鎮、北港鎮、虎尾鎮、土庫鎮、林內鄉、古坑鄉、大埤鄉、莿桐鄉、褒忠鄉、二崙鄉、崙背鄉、麥寮鄉、臺西鄉、東勢鄉、元長鄉、四湖鄉、口湖鄉、水林鄉

 

臺中豐原Dyson戴森吸塵器清洗推薦潔森工坊專注於戴森吸塵器的深度清潔服務。

我們的專業團隊經驗豐富,技術精湛,致力於幫助您的戴森吸塵器恢復最佳狀態。

臺中豐原Dyson戴森維修站推薦透過專業工具和適當的清潔方式,我們確保您的戴森吸塵器不僅清潔如新,效能更達最佳化。

無論您的吸塵器有何問題,潔森工坊都可以為您提供解決方案,保障您的家庭清潔無虞。潔森工坊,讓您的戴森吸塵器活力全開,為您的生活創造更多可能。臺中霧峰Dyson戴森 V7清洗服務推薦

林文月:記憶中的一爿書店  有時候我覺得疑惑不解,人的一生之中,到底是因為受到一些人的影響或一些事的啟示而使他奮發上進,乃至成為不朽的偉人呢,還是因為這個人物已為眾人所矚目,故而他所遭遇的人與事就要變成眾口傳頌的故事?例如孟母三遷的故事,究竟是因為孟軻有一位賢惠母親,影響其一生,并奠定孟夫子日后不朽的人格與著述的基礎呢,還是因為孟子的著述和人格,而使他幼年時期的故事為人所樂道?又如曹沖稱象、牛頓觀察蘋果落地,以及阿基米德浴缸中的發現等等,其實都是看來極平凡的事情,卻變成了人類歷史上偉大的故事。蘋果隨時隨處都在掉落,載物重則船沉,池滿則水溢,這些尋常的事,倘非發生在不平凡的人物身上,又如何能成為撥開迷霧的根源呢?還是毋寧說:許多事件都是借不平凡的人物而在歷史上大放光明了。  可是,一個平凡的人在其一生當中,會不會也有一些人物或事件影響他,刺激他,給他啟示呢?我想或多或少是有的。只不過因為那些故事的主角本身平凡無奇,所以許多的人與事便也在歷史的洪流中悄悄湮沒失傳罷了。回顧我的過去,竟覺得沒有一個人或一件事是令我印象深刻、畢生難忘的。有時便不免自嘲,這或許就是自己平平凡凡一事無成的原因吧。不過,這樣說,倒也并非意味著過去的日子里竟無一記憶可追尋;零零星星的小事情居然也點綴著生命的五線譜,經常在我不經意回頭的時候,便會聽見叮當作響,只是那些聲音微弱得只有自己聽得到。  我幼年時居住在上海閘北的日本租界。我的家在江灣路,正當虹口公園游泳池對面。每天上學,須先跨過家門前一條窄窄的鐵路,然后沿著虹口公園走,繼續走下去便是整潔的北四川路了。馬路當中是有軌電車的終站地段,人行道則由方塊的石板鋪成。這段路是我最喜愛的,我很少規規矩矩走完這段路,不管是一個人走或有同伴,總是順著那石板跳行,有時也踢石子跳移。夏天,高大的梧桐樹遮蔽了半條街;秋天,則常有落葉追趕在腳步后。  在這一條北四川路的中心點,比較靠近學校那邊,有一排兩層樓洋房。前面一段是果菜市場和雜貨店一類的店面,母親有時也到那里去購物;那后段卻是我喜歡去的地方,有一家文具店和一爿書店。早晨去上學時,因為趕時間,又由于時間太早,店門總是鎖著,所以我只能從那沿街的大玻璃窗望進去。夏季里,常常都會碰到朝陽晃朗反射耀目,不太容易看到店內的景象;冬季里,則又往往因窗上結了冰霜,故只見白茫茫的一片,有時禁不住會用戴手套的指頭在那薄冰上面隨便劃一道線,或涂抹幾個字什么的,心想放學時一定要進去。  小學一年級的功課既少又輕松,通常在上午十一點半就放學了。家里因為要等父親回來吃午餐,不會太早開飯的,所以我幾乎每天都在歸途上溜進那爿書店,去看不花錢的書。那時候的學生好像不作興帶錢,我們家更有一個不成文的規矩,孩子們要等到上了中學才可以領零用錢,因此我身上當然連一個銅板也沒有。盡管沒有帶錢,我倒也可以天天在那書店里消磨上半個鐘頭,入迷地看帶圖的《伊索寓言》等書。我最喜歡嗅聞那些印刷精美的新書,那種油墨真有特別的香味!一邊看書一邊聞書香,小小的心里覺得快樂而滿足,若不是壁上有鳥鳴的鐘聲,真怕會忘了肚子餓忘了回家哩。  那爿書店有多大呢?我已無法衡量了。當時覺得十分大,四壁上全都是書,但那時我個子矮小,如今回想起來,那店面也許并不一定真大。記得在進出口處有一柜臺,里面總是輪流坐著一個中年男子和一個老婦人,大概是母子吧。別人經過那個柜臺,差不多都要付了錢取書走,我卻是永遠不付錢的小“顧客”。其實那樣溜進溜出,倒真有點兒像進出圖書館一般自在,而他們母子也從來沒有顯出厭嫌的樣子;相反,那中年人還常常替我取下我伸手夠不著的一些書。那老婦人彎著腰坐在柜臺后面,每回我禮貌地向她一鞠躬,她都會把眼睛笑成一條縫,叫我明天再來玩。日子久了,和他們母子都變得有些熟稔起來,偶爾傷風感冒或有事請一天假,他們甚至還會關懷地問“昨天怎么沒來呀”一類的話。  那是一個夏天中午,放學途中忽然下起傾盆大雨來,我快速地從學校跑到書店,但雨勢實在太大,到達書店時,已是全身上下都濕透了。不過,我滿不在乎,只在門口跳幾下,把身上的雨水抖落了一些,便走進店里。我站立的地板上,不久就積了一攤水。頭頂上的電風扇不停地旋轉著,那涼風吹在濕透的身上,不由得叫人打了好幾個噴嚏。身上微微發抖,覺得快要生病的樣子,可是離家還有相當長的路程,所以只好繼續站著看書。  這時,那個中年的店主人走過來,示意我跟他上后面二樓的房間。那是兩間窄小的日式住室,里面有點幽暗。隨后,那老婦人也上樓來。她提了三壺熱水,替我拭擦頭發、臉孔和身體,又拿來一套很寬大的衣服讓我換穿。不知為何,我竟乖乖地按照她的意思去做。也許當時除此而外也別無他途吧。一身都干爽之后,他們又鋪了一個床鋪,叫我躺下。大概我是真的受涼感冒了,所以居然睡著了。  不知過了多久,我迷迷糊糊醒來,發現自己躺在一個陌生的房間陌生的床上。那老婦人正俯視著,雖然她的臉上堆滿慈祥的笑容,我還是嚇哭了。許是聯想到一些童話故事中受壞人誘拐的情節吧。老婦人用枯癟的手撫摩我的短發,哄我、安慰我,又叫她的兒子端了一碗不知是什么的熱騰騰的東西來。我像夢游似的坐起,把那碗東西吃下。肚子里充實了,身上也就有氣力了。  中年男人問我家的住址和電話號碼。老婦人叫我到隔壁房間去換穿我自己的衣服。原來,她已將我的濕衣烘干或燙干了。在換衣服的時候,我聽見那男人在電話中講話,好像是在同我母親說話。我忽然掉下眼淚,不知是因為驚心還是安心。  未幾,母親雇了(www.lz13.cn)一輛黃包車來接我回家。雨還沒有停,正在屋檐外淅淅瀝瀝滴著水珠。我聽到母親同他們母子用日語在寒暄道謝,又看見雙方有禮地一再鞠躬;可是我自己倒像是置身事外,做夢一般,有一種不真實的感覺……  在我平淡無奇的過去里,這是我時時想起的往事之一,雖然沒有什么懸宕的高潮,也沒有什么動人的結局,我甚至不曉得這整個的事情是否可以算是一個故事。但是,每次回憶時,仍有一種如夢似幻的感覺;那種溫馨的情緒也始終留存在心底。  那爿書店叫作什么名字呢?我完全記不得了。那好心的店主人母子姓什么呢?我也一直不曉得;說實在的,我連他們的模樣兒也早已經忘掉了。然而有時不免想:我從小喜歡讀書,而在這平凡的生活里,從過去到現在,一直都與書本有密切的關聯,我讀書又教書,看書也寫書。是什么原因使我變成這樣子呢?我不明白。只有一點可能:在我幼時好奇的那段日子里,如果那書店里的母子不允許我白看他們的書,甚至把我攆出店外,我對書的興趣可能會大減,甚且不再喜歡書和書店也未可知。  人海茫茫,許多人和事都像過眼云煙似的消逝了,但是有些甜蜜而微不足道的往事,卻能這樣叫人懷念。我不知道這件往事是不是對我曾發生過什么啟示或影響,只覺得那種溫暖竟比一些熱烈的歡愁經驗,更令我回味無窮。 林文月作品_林文月散文集 林文月:《陽光下讀詩》 林文月:你的心情——致《枕草子》作者分頁:123

這條魚有些丑陋,也許是后天受了傷,也許是先天的殘疾,它少了一個鰭。 它被主人帶回來的時候,它被一只黑色塑料袋包在盒子里面,和其他的魚類一起,但是后來其他的魚都陸陸續續地死了。主人看到僅剩的一條是一條殘疾的魚兒時,眼神有些失望。 魚的眼神有時像一個渴望被愛的孩子,有時又像一個哀怨的女子,它愛上了他。魚的愛情沒有聲音,安靜地像從未發生過。可是魚可以聽到的聲音卻是熱鬧的。 一次又一次地,水流動的聲音,有時是主人打開水龍頭的聲音,有時是熱水倒進水杯里的聲音,有時是主人抽水馬桶的聲音, 仿佛是從黑沉沉的大海深處傳來的幽幽回音與沉悶振動聲響,一陣又一陣。 它有時向灰藍的天空望去,日光劇烈溫度不高,它看見大塊大塊的云朵就會想象自己遨游在上空,那里的顏色最接近大海。白天的時候它睡在魚缸里的荒蕪沙丘上,雖然上面空空落落但是砂質質感細膩,可以自由呼吸,放松地閉起眼睛,躺在上面時常夢見主人隔著玻璃和它說話。 當夜空的幕布垂下來的時候,星星低垂下了眼瞼,閃爍著明亮的光,似乎是等待著什么,隨之可以聽到卸下一身負累的主人的脫下鞋子和船上拖鞋的聲音。 它像只等待著主人歸家的狗,想要做出歡迎的姿勢,但是發現自己只是一條魚,撞到玻璃的聲響很快便被主人的腳步聲掩蓋了。主人帶著他的愛人徑直走過了玻璃魚缸,進了房間,沒有發現魚兒的躁動不安。 過了些許時間,他從房門里走出來來到魚的身邊,坐在桌子旁邊,抽起煙來,但是很快又回了房,他的眼神有很久沒有在魚的身上停留過了。即使是換水的時候,只是不耐煩地機械動作。 第二天早晨醒來的時候,主人和他的愛人在魚的眼前親密,耳鬢廝磨。 它屏住呼吸,拍打著那條僅剩的鰭從一個角落游到了另一個角落,想要遮住自己的眼睛,但是它發現它不能。早晨照射進來的太陽打在了水面上,碎裂成了一節節的光。 它的心被撕裂成一塊一塊。廚房里傳來了滋滋聲,那是主人為它的愛人煎牛排的聲音,它感覺它的心也跟著一起被扔進了滾油里面,并且能感受到清晰的痛楚。 主人走近過來的每一步都只是一場美麗的幻覺,但是那都與它無關。它只是一條力量薄弱的魚,它發不出愛的聲音。 即使是這樣,主人走近的每一個身影都足夠吃撐它對他的迷戀與沉溺,雖然那不是雙相的幸福,雖然那幸福很痛。 它的心生長出了黝黑的枝丫,上面扎著布著鮮血的倒刺,然后又一根有一根地又被連著血肉拔掉。 它時常也閉上眼睛想象主人與它親吻的樣子,那親吻像是煙花飛騰又即刻落入水中,很快又被飛瞬的時間吞沒,沉入深沉的黑暗里。 它曾經也夢想著有一雙雙腳,用自己的壽命作為代價,讓它能夠走近他的身邊,站在人群之中,有一個理由與他相戀,靠在它的肩上安睡,然后在下一刻變老之前離開。 魚兒醒來只覺得周圍的液體有些咸,從玻璃前投射出的自己寥落的倒影,它背轉身過去,不敢看那張茫然的臉和那個愛的如此無知與盲目的自己。 這讓它總是想起自己總是無知的忘記它只是一條魚而已。 它曾經也能看清楚過一次主人給自己的一瞬間的同情的雙眸,那是它和主人唯一的一次對視,他喝醉了酒對著魚絮絮叨叨地自說自話著。 日子一天又一天地流逝,魚缸里的空氣越來越稀薄,它回憶著這僅有一次的回憶醉死在這一小片孤獨的海,漂浮到了水面的上方,不知過了多久才被發現,被主人用黑色的塑料袋包起來,丟進了第二天準備扔出門的垃圾袋里。 >>>更多美文:愛情散文

趙麗宏:躲進書里  不管人世如何喧囂擁擠,動蕩不安,有一個好所在永遠可以成為你的避風港,成為一間與塵囂隔絕的小屋。你可以躲進去,獨自面對一個豐富有趣的世界,把煩惱和焦躁忘記得干干凈凈。  這個好所在便是書。  小時候,一讀書便忘記了一切,自己完全成了書中的主人。或憂或怒,或喜或悲,都是情不自禁。有時讀著讀著,會忍不住笑出聲來;有時被書中的情景感動,淚水不知不覺就滴落在書頁上。七八歲的時候讀《西游記》,總覺得自己就是孫悟空,常常是邊讀邊手舞足蹈,恨不得立時就學會七十二變,變成一只鳥飛到云里去,或者一個筋斗翻出十萬八千里,見識一下遙遠的世界是什么模樣。再大一些讀《水滸》,讀《三國演義》,讀《東周列國志》,這些書要比課本上學的歷史有趣得多。小時候也翻過《紅樓夢》,覺得沒勁。喜歡《紅樓夢》是中學時代的事,一喜歡就讀得入癡入迷,一邊讀一邊奇怪:人世間男男女女的感情糾葛,為什么這樣復雜?小時候讀書從來不管時間場合,無論在什么地方都能讀,走路讀,吃飯讀,睡覺讀,上廁所也讀……于是旁人便覺得這捧著書忘乎所以的小子有點癡。常常是大人的一聲叫喊把我從癡夢中驚醒……等到“文化大革命”開始后,讀書成了一件可怕的事情,因為所有的讀書人幾乎都成了革命的對象,非批即斗,一個個被整得靈魂出竅,惶惶不可終日。記得有一次,在一條僻靜的馬路上,看見一群造反隊員斗一位大學教授。教授書房里的書籍全都被扔到街上,堆得像一座小山。教授頭上戴著一頂高帽子站在書山上,造反隊員將書一本一本撕爛了朝教授頭上扔。可憐的教授幾乎被埋在書堆中。后來造反隊員大概覺得這樣還不夠痛快,又開始燒書,馬路頓時成為一條火龍。教授畏縮在路邊的圍墻下,呆呆地看著自己心愛的書在火光中化為灰燼,臉上老淚縱橫……這情景使我想起以前在電影里看到過的鏡頭:日本強盜在中國放火焚燒民宅,民宅的主人眼睜睜看著烈火吞噬自己的家院,來不及逃走的親人正在火海中慘叫,然而卻無法去救……世界上還有什么比這樣的事情更殘酷呢?那時燒書似乎成了一種革命的象征,抄家者燒,藏書者自己也燒,街上到處可以看見火光,看見在青煙中飄揚的紙灰。人們把書一捆一捆投到火堆里,看火舌舔著書頁,看書籍們化為美麗的火焰,然后變成灰色的蝴蝶,漫天飛舞……這也使人想起辦喪事時為死者燒的紙錢,也是這樣的火花,也是這樣的飛灰……然而書的吸引力并沒有因此而消失。無數代哲人和智者在書中描繪創造的那些博大的世界,不可能被幾堆愚昧的火燒毀。從好書中流露出的感情,閃爍著的思想,會像墨彩一樣浸染你的心胸,會像子彈一樣射中你的靈魂,這樣的色彩和彈痕留在心靈中,無論如何也不會消失,它們已經和你的生命融合在一起,沒有任何力量能驅除它們。中學時代我很喜歡兩本散文詩集,一本是泰戈爾的《飛鳥集》,另一本是魯迅的《野草》。讀這樣的書猶如欣賞韻味無窮的音樂,其中的每一段旋律,都可以讓你反復回味,時時能品出新的韻味來。那時覺得這兩本書很優美,也很神秘。越是神秘,越是想讀,直讀到能背出其中的許多段落來。“文化大革命”中,《飛鳥集》和大部分文學名著一樣,成了應該投到火堆中去的禁書。而《野草》卻是極難得的一個例外,因為它的作者是魯迅。即便是當著那些臂戴紅袖章的造反好漢們,也可以堂而皇之地讀《野草》。《野草》中的一些文字,甚至成了當時流行的革命語錄。譬如:“地火在地下運行,熔巖一旦噴出,將燒盡一切野草……”不過我還是很難將《野草》和那些激昂的政治口號連在一起。這時讀《野草》,竟生出許多先前未有過的感想來。我在魯迅那些優美的文字里,讀到的是一個痛苦的、迷茫的、充滿幻想的靈魂在苦苦思索……我常常想,倘若魯迅先生沒有那厚厚的十幾本著作,只有這一本薄薄的《野草》,他同樣是一個了不起的大作家。  到農村“插隊落戶”時,幾乎沒有什么書可帶,行囊里寥寥幾本印刷品中,有一本是《野草》。很多小說往往只能讀一遍,看一個故事而已,第一遍覺得新鮮,第二遍便無味了。《野草》這樣的書卻可以一遍一遍讀下去。所以我當時頗有點阿Q地想:我這是“以一當十”,“以十當百”。有一次,生產隊里開批判大會,我懷揣著那本《野草》,坐在后排的一個角落里。聽得無聊,便從懷里拿出《野草》來讀。一讀進去,周圍的喧囂世界仿佛就不存在了。我再也聽不見批判會在開些什么,會場里一陣陣海潮般的口號聲也不能把我從書中拽出來。我的耳邊只有魯迅的聲音,那是帶著濃重紹興腔的普通話,憂傷的聲音,低沉的聲音,描繪出一幅幅黯淡卻又美妙離奇的畫,使我迷醉。我讀著《影的告別》,讀著《雪》,讀著《死火》,讀著《死后》,從那些文字中散發出來的情緒,輕輕地撥動著我的心弦。我聽見那憂傷而低沉的聲音正音樂般地在說:  “我愿意這樣,朋友。  我獨自遠行,不但沒有你,并且再沒有別的影在黑暗里,只有我被黑暗沉沒,那里世界全屬于我自己。”  聽著這樣的聲音,我完全沉浸在自己的思想里。突然,有一只大手在我背上重擊了一下,于是我猛醒,一下子從書中被揪回到現實之中。現實還是批判會,是一陣口號之后的間歇,會場上出奇地靜,靜得有些不自然。我發現,自己已經成了周圍農民注意的中心,無數雙眼睛正默默地瞪著我,就像在瞪著一個怪物。原來,會議主持人剛剛點了我的名。開批判會竟敢開小差,而且是在看一本發了黃的舊書,那還了得!我連忙結結巴巴地聲明:  “這……這是《野草》!”  “野草?什么野草?大概是毒草吧!”  “這是魯迅的書!魯迅先生!”我不顧一切地大喊道,這是一種出于本能的自我保護的咆哮。  “哦,魯迅先生,是魯迅先生?那……那你要向魯迅先生學習啊!”  主持人的表情一下子緩和下來。盡管我周圍的農民們未必知道魯迅,但是主持人知道。是魯迅先生救了我!  身邊只允許有一本《野草》的文化荒年早已成為遙遠的過去。現在,可供選擇的好書就像春天的花草一樣,多得叫人眼花繚亂。你盡可以在大庭廣眾之下讀任何一本書,不會有一個人來干涉你。不過,真的要找到一本能讓我躲進去、沉醉其中而忘記一切的書,就像當年讀的《野草》那樣的書,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十年前,讀歐文·斯通的《渴望生活》和亨利·戴維·梭羅的《瓦爾登湖》時,我依稀又重溫到當年讀《飛鳥集》和《野草》時的情景。《渴望生活》是畫家梵·高的傳記,寫得充滿激情和詩意。畫家的命運坎坷而黯淡,然而那種渴求創造的強烈欲望和追尋藝術的執著激情,卻使人激動不已。《瓦爾登湖》是一本散文集,書中流露出的那種恬淡,那種對大自然的陶醉,對人生的靜靜的思索,無不撥動著我的心弦。《渴望生活》是當時的暢銷書之一,喜歡的人很多;《瓦爾登湖》知道的人并不多,也許不是人人都有耐心讀完它,然而我喜歡。  那時我住在浦東,每天要坐汽車經過黃浦江隧道,費很長的時間到市區上班。在車上的時間特別難熬,車窗外每天重復著同樣的風景,尤其是遇到交通堵塞,心里就更加焦躁。這時,倘若有一本好書在手中,便能把漫長的時光化為愉快的瞬間。在公共汽車上讀書,只要真的讀進去,就能旁若無人,就像在自己的書房里讀書一樣。任何噪聲都不可能干擾我的情緒,有人擠我,有人推我,有人踩我的腳,我都可以木然無知。《瓦爾登湖》就使我在擁擠喧鬧的公共汽車上有了一個美妙我都可以木然無知。《瓦爾登湖》就使我在擁擠喧鬧的公共汽車上有了一個美妙的藏身之處。有一次,汽車在幽暗的隧道里被堵住了,前面的障礙怎么也排除不了。車窗外,只能看見灰暗毛糙的隧道壁,車廂里,空氣混濁,一片抱怨之聲。這時,我便從包里拿出那本《瓦爾登湖》來。隨手翻開,是那篇《聲》。《聲》里描繪的是一個極為寧靜的世界,那里有山谷,有森林,有飛著的或是唱著的禽鳥,有鄉間公路上馬車的轔轔聲,有“宇宙七弦琴上的微音”似的教堂鐘聲,有“游唱詩人歌喉”似的牛叫聲……當這些聲音和每一張葉子和每一枝松針寒暄過以后,回聲便接過了這旋律,給它轉了一個調,又從一個山谷,傳給了另一個山谷……“回聲,不僅把值得重復一遍的鐘聲重復,還重復了山林中的一部分聲音,猶如一個林中女妖所唱出的一些微語和樂音……”《瓦爾登湖》中的這些聲音,就這樣奇妙地在我心里回旋,使我也仿佛成了在瓦爾登湖畔流連忘返、沉醉于美麗天籟中的農夫……《聲》之后是《寂寞》,瓦爾登湖畔的寂寞并不是那種可怕的閉塞和孤獨,而是一種安閑,一種寧靜(www.lz13.cn),一種遠離塵囂的超然。作者在山林湖泊之間獨自思索著,“太陽,風雨,夏天,冬天,大自然的不可描寫的純潔和恩惠,他們永遠提供這么多的康健,這么多的歡樂!對我們人類這樣的同情,如果有人為了正當的原因悲痛,那大自然也會受到感動,太陽黯淡了,風像活人一樣悲嘆,云端里落下淚雨,樹木到仲夏脫落下葉子,披上喪服。難道我們不該與土地息息相通嗎?我自己不也是一部分綠葉和青菜的泥土嗎……”這樣的寂寞,是一種令人神往的寂寞。對于整天在喧囂和擁擠中忙忙碌碌的現代城市人來說,這樣的寂寞是多么難能可貴!寂寞之后是《訪客》,于是我又和梭羅一起,在他的林中小木房里,接待許多有趣的人物。我們的客人是淳樸而又聰明的伐木者,是漁夫和獵人,是隱居山林的智者,是一些沒有被都市塵囂污染的健康的人……和這些有趣的人圍著紅彤彤的爐火,談天說地,道古論今,是一件多么快樂的事情……就在我興致勃勃漫步于瓦爾登湖畔時,汽車已經駛出黑暗的隧道,車窗外日光燦爛,周圍乘客臉上的愁容已經消失。聽到人們的議論時我才知道,剛才,汽車竟在隧道里滯留了整整一個小時!而我居然什么也不知道,只是躲進書里做了一次愉快的旅行。如果沒有《瓦爾登湖》,這黑暗的一個小時將會多么漫長……我想,今后我的生活內容大概還會有很多變化,然而一件事情是不會改變的,那就是讀書。現在,我已有了七八個書櫥,大概有好幾千冊書吧。要想把所有的書都讀一遍,幾乎不可能。于是我常常站在書櫥前,慢慢地掃視著那一排排五彩斑駁的書脊,心里在想:今天,我能躲進哪一本書中去呢?   趙麗宏作品_趙麗宏散文集 趙麗宏:《玉屑集》依依別情 趙麗宏:印象·幻影分頁:123

RR1212CC8115EE


台中霧峰Dyson戴森吸塵器清洗服務推薦
嘉義Dyson戴森清洗服務推薦 》給戴森吸塵器最專業的深度清潔-潔森工坊台中潭子Dyson戴森維修站推薦 》專注戴森吸塵器深度清潔的潔森工坊

arrow
arrow

    j86usxg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